Venus 全文检索
返回首页
郭晓玉、张大健等发表在《EMBO Journal》的温度感知机制文章被Faculty of 1000推荐点评
 本实验室的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郭晓玉博士、已毕业博士张大健等发表在EMBO Journal》上的研究论文“Cold-induced calreticulin OsCRT3 conformational changes promote OsCIPK7 binding and temperature sensing in riceF1000领域专家、中国农业大学的杨淑华教授在F1000上推荐并点评,认为该研究所揭示的感受器通过蛋白构象的改变感知低温的机制是一项新的发现。

植物对温度的感知是由温度感受器触发的防御反应,而此前尽管发现了细胞温度感受器,但温度感受器如何将物理信号转换为细胞内化学信号还不是很清楚。该研究利用生物物理学、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等策略,发现了细胞OsCRT3通过蛋白构象改变感知低温,从而增强了与OsCIPK7的互作,激活下游的钙离子信号途径及促进下游的反应,而使植株获得低温耐受能力,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也为分子育种提供了新的遗传模块资源。

 F1000是全球最大的由医学和生物学专家组成的,为科研人员和临床医生提供快速发现、评价和发表为一体的综合服务系统,通过世界上5000多位著名的生物学家或医学家组成的评论专家,对重要科学发现进行评价和推荐,提供最重要和值得阅读的文章。F1000是目前国内外学术界公认的一个极其有用的学术评价工具。

 链接:  https://facultyopinions.com/article/742400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