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us 全文检索
返回首页
许淑娟博士发表在《Molecular Plant》的文章被Faculty of 1000推荐并点评
  本实验室已毕业的许淑娟博士(现为英国JOHN INNES CENTER博士后)发表在Molecular Plant》(202114(9):1525-1538)上的研究论文“A vernalization-induced long non-coding RNA VAS together with transcription factor TaRF2b activates TaVRN1 for flowering in hexaploid wheatF1000领域专家、春化作用国际知名学者、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的何跃辉教授在F1000上推荐并点评,认为该研究所揭示的春化过程中长链非编码RNAVASVRN1AlternativeSplicing)参与诱导TaVRN1表达的调控机制是一项十分有趣的新发现。TaVRN1是冬小麦春化响应的关键正调控基因,而此前TaVRN1基因受春化诱导表达的机制一直以来并不清楚。VAS是作物中发现的能够直接调控春化响应介导开花的新的长链非编码RNA,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潜在的应用价值。
  F1000是全球最大的由医学和生物学专家组成的,为科研人员和临床医生提供快速发现、评价和发表为一体的综合服务系统,通过世界上5000多位著名的生物学家或医学家的评价和推荐,提供最重要和值得阅读的文章。F1000是目前国内外学术界公认的一个极其有用的学术评价工具。此次是本实验室关于春化研究的学术论文第三次被F1000荐点评。
 

VAS在春化过程中调控TaVRN1转录的工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