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us 全文检索
返回首页
德国明斯特大学Jörg Kudla 教授座谈
   2019年6月19日,德国明斯特大学Jörg Kudla 教授受种康院士的邀请,来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交流座谈,Jörg Kudla教授是植物细胞钙信号转导等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他首次使用荧光标记方法在植物活体细胞内观察两个蛋白的互作和定位,并利用Yellow Cameleon直观地展示和监测植物细胞质内钙离子浓度的变化,建立了亚细胞定位体系和研究蛋白质相互作用体系,成为该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研究团队的领导者。 
   在牡丹楼E202会议室,Jörg Kudla教授以“De novo domestication of plants to create novel crops”为题目做了精彩的报告,之后与研究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就多个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内容包括植物体内钙离子浓度变化检测和蛋白质互作研究、欧洲博士后申请和职业发展规划、科技论文的写作与投稿等方面。同学们受益匪浅,非常期待与Jörg Kudla教授的下一次交流。